防患于未“燃” 筑牢安全线 金融与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根据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立即开展校园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25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主任、金融与数学实验中心主任及实验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安徽省教育厅视频安全工作会议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学院消防安全自查工作。要求全面加强自查及隐患整改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会议要求,一是要求所有班主任利用线上线下的各种方式常态化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确保每位学生知晓安全教育内容及基本安全常识;二是实验室要即刻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将所有实验室断电,使用封条封门;三是各系部办公室、教授、博士工作室、行政办公室,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办公室安全用电、防火等负直接责任,要求做到不在办公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人走断电,排除安全隐患。

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率队对实验室、各系部办公室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了实验室、办公室断电情况、空调使用情况、弱电房、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查看了实验室的应急疏散方案,了解消防演练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检查完毕后,要求全部实验室贴上封条封门,全部办公室关闭总电源。

金融与数学学院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常态化管理,加强全院师生安全培训和思想教育,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利用微信群、QQ群、易班、易通达、金融智慧君公众号推送各类安全知识小提示,强化假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强化师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各项安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