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平安校园,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陆续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宿舍安全大排查等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确保学院安全“万无一失”。

召开安全稳定会议,用心做好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10月26日,学院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霍圣年、院长程广华、党委副书记单玉龙、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霍圣年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会议精神;然后程广华表示,要切实做好学院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信息沟通,联动协调,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关注学生安全问题,要以最大的热情帮助学生解决在校内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最后霍圣年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安全工作贯穿学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协调、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问责到位,打好安全工作的“组合拳”。同时要迅速展开对教学、实训和宿舍等场所相关安全检查,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思想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风险辨别能力,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深入学生宿舍,用情做好学生教育引导。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各班级自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检查、学院逐一排查的方式来完成安全大排查。10月26日,党委书记霍圣年、党委副书记单玉龙、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一是对学生进行慰问,把学院的关怀传递到每位学生;二是排查宿舍卫生、违规电器发热电器的检查、宿舍抽烟情况以及用电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解决学生问题,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通过此次的宿舍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老师与学生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用力做好安全保障。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日常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安全在心伴我行”主题班会。学院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安全工作、安全教育的宣讲,使学生们了解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宿舍安全卫生、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内容,并通过现场经验分享、高校灾情实例探讨、演示文稿规章讲解和视频案例分析等形式相结合进行了学习讨论。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学生们意识到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活动,让学院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加大了“强化安全管理”的自我教育力度,整个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后,学院将进一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落实在日常的教育之中,做到常抓不懈,确保学生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