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加强防患意识——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创建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氛围,共同营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学生宿舍环境,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对学院312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检查对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可燃物堆积、违规用电、私拉电线、宿舍矛盾、抽烟等情况开展了深入详细地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立即整改。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整洁,学习氛围浓厚,整体状况较好;但个别宿舍存在卫生较差、垃圾、脏衣物乱扔乱放、个人桌面不整洁等情况,对相关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

查过程中,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勉励同学们树立好人生目标,严于律己,为之奋斗,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干,谱写新篇。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宿舍安全卫生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同时促进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促进校园和谐发展。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