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朝阳校区应急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

20221130日下午,保卫处在朝阳校区举办应急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29日下午,保卫处召集参与单位进行安排部署。本次演练活动邀请了辖区田家庵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宣传员到场进行现场指导。

为提高演练针对性,本次演练模拟学生宿舍某一楼层火情处置。下午230分警报发出后,朝阳校区宿舍及安保工作人员按照演练预案要求,模拟报警、扑灭初起火灾并疏散相应楼层学生。学生按照演练要求,采取正确姿势进行紧急疏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全体参演师生态度认真、动作迅速、互相帮助,做到了安全撤离、有序集合和及时清点人数。演练指挥长施申军、消防救援大队李芳分别进行了点评。

随后,全体人员在食堂门前广场进行灭火演练。消防救援大队和保卫处工作人员配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各学院学生代表和宿管人员组成灭火组,依次进行了模拟扑救初起火灾的演练。


通过演练活动,参演师生通过亲身体验参与,了解消防常识、学会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初步掌握火灾逃生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朝阳校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