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春季防火防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防火安全治理,提升学生防火意识,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校园宿舍生活环境,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2022年3月10日晚上开展春季防火防诈骗宣传工作。本次活动重点排查寝室安全隐患以及宣传防诈骗相关知识。

为确保相关安全规定的落实,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同学,仔细排查各个寝室安全状况,并进行拍照记录。向同学们宣传关于春季防火的知识,普及寝室防火知识。同学们都认真听取相关建议,会注意防范以保证寝室安全。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个人信息,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不轻信诱惑,不盲从跟风,时刻牢记“防骗规则千万条,不占便宜头一条”,自觉克服不劳而获的错误思想认识;生活中遇到不能准确判断的情况时,要主动向辅导员或派出所等机构进行咨询。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下,查寝活动顺利结束。绝大多数寝室阳台卫生良好,物品摆放整齐,无易燃物品,寝室内无私拉电线、乱接电源等易引发火灾的不当行为,体现了音乐学院优秀的寝室文化。对电器以及阳台使用不规范的寝室,工作人员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同学们诚挚采纳并及时整改。

本次活动推动了学生寝室防火安全建设,促进了寝室卫生的改善。共建安全寝室,营造小家文化仍需每一位同学认真遵守寝室管理的规章制度,增强防火意识。防火先行,雅舍有情,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文明习惯,打造良好的寝室环境。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