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逃生自救及在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于2022年6月9日下午在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唐亮、副院长伍龙现场指导,对活动的开展的目的以及要求做了详尽介绍。实验中心主任徐刚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对现场同学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火灾的基础知识,各种消防设施设备功能,怎样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怎样从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器材操作、疏散演练三个环节。活动主要模拟车床工作过程中发生火灾,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同时进行合理的避险逃生。

随着演练开始,学生代表亲自体验,进行灭火扑救实操演练。其他人员按照演练安排,在现场安全引导人员指引下有序撤离。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同学们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他们熟悉必需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检验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火灾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