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图书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16日上午,图书馆支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宣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馆内宣传栏、宣传展牌、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地向读者和馆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开展“用电、防火、防溺水,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签名承诺活动。

此前,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相关文件,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片。图书馆支部书记、馆长阳国华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图书文献资料及读者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图书馆对重点区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特别对各阅览室、书库、自修室、消防通道等进行重点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排查工作认真到位,不留死角,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促进校园安全持续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