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第一课”开讲啦!——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为加强新入学大学生们的安全教育,提高反诈防骗意识,打造无诈校园,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金融与数学学院于9月7日晚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讲座邀请了淮南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黄震政治教导员担任主讲。讲座由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海波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黄震首先以近期发生在校园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解析了一些诈骗案件的类型、特点、手段,通过真实案例剖析了犯罪团伙的诈骗手法,强调了因受诈骗而产生的严重后果。随后,黄震详细讲解了如何识破、预防电信诈骗及遭遇电信诈骗后的解决办法,突出强调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关键在于预防,只要时刻保持高度的防诈骗警惕性,具有较高的防范意识,就可避免受骗。接着,龙泉派出所的民警为大家播放了各个诈骗手法防范视频,使新生们受到了触动,提升了防范意识,学习了防诈技能。最后,大家在警官们的指导下都积极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完成设置,更好地保护了自身的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提升了新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防范意识,以更好的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金融与数学学院也将秉持一贯做法,在全院范围持续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全力打造无诈学院,构造平安校园。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