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9月1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带队深入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安全稳定工作。

 在图书馆,杨正清深入图书馆采编部、二楼大厅等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并就图书馆的图书及信息资源安全、网络安全、水电、消防等情况详细听取了馆长阳国华的汇报。就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杨正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二是要坚决排除风险堵塞漏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严格把控出版物和各类文献资源安全关。


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杨正清听取了程业红副处长关于学校网络安全的现状、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网络意识形态预防、安全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杨正清充分肯定了信化处工作,同时提出重视、例会、联动、挂图等四方面工作要求:要重视网络安全,从思想上树立坚实防线;要协同相关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例会制度,定期分析、总结网络安全工作;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合力聚智,共同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要梳理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制作两张风险作战图,细化措施,责任到人。

在生物工程学院,王顺昌院长汇报了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恩民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管理情况,院党委书记陈金勇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分析研判形势,查摆突出问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杨正清听取汇报后指出,安全稳定和风险排查工作是基础性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学院一定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党政同责,共同做好学院的安全维稳。

 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徐博处长就后勤学生宿舍区域安全稳定工作日常管理、自查情况、整改措施向杨正清一行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杨正清在肯定后勤部门工作的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抓实抓细日常管理与服务保障,排查安全隐患点,建立台账。二要形成校园110、辅导员进公寓、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平台联动机制,确保信息传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三要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及时响应师生诉求。

调研临近尾声时,杨正清总结发言表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教室和虚拟网络空间是青年学生的聚集地,也是学校集管理、服务和育人为一体的工作区域,既是任务集中区、也是责任聚集区,更是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部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底线,在全校形成握指成拳、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构建“大管理、大服务、大思政”的工作格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学校保卫处处长施申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唐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做工作交流。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