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消除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校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意识,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率校办公室、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4栋学生宿舍单元楼检查楼栋消防设施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内的整体环境卫生及室内电器等物品的使用情况。在学生宿舍,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各学院对学生安全教育的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目前住宿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就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出要求:一是要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仔细排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反馈、提出解决办法并予以落实,确保学生住宿环境的安全舒适。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四是要长抓不懈、持续改进,各单位要协同配合,齐步推进学校规范化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要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共同发力,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全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

检查结束后,校领导一行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召开布置会,就进一步解决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作了更加深入细致的部署和安排。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