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常鸣,全面营造建设文明寝室的浓厚氛围,11月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纪委于美术楼会议室开展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学院纪委书记解萍、党政办主任金灿灿和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主要针对近期宿舍安全检查出的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抽烟等安全隐患进行专题教育。会上,解萍带领学生学习了《淮南师范学院公寓管理条例》,重点强调了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处分办法,通报了近期宿舍安全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宣读了对使用违规电器学生的处理决定。解萍指出,宿舍安全是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强调了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性,要求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行为。她分析了违规电器屡禁不止的原因:一是部分学生对使用、存放违规电器的严重后果认识不到位;二是少数学生存在侥幸心理,本寝室同学之间相互包庇,瞒上不瞒下;三是少数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寝室长没有负起责任。

会上,大家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警示大家都应该为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珍惜生命,拒绝使用违规电器,防火治火,提高个人安全自律意识,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通过本次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再次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以此弘扬校园安全文化,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为学校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