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常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计算机学院于11月16日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与灭火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保卫处副处长王伟为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实例向大家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际案例,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计算机学院教职员工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展开实地消防安全演练和灭火体验活动。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为了增强火灾场景真实性,深度提升教师参与感,选择在信息楼楼下进行。通过学习灭火器、消防栓等专业工具的使用方法讲解、实际操作等环节,依次体验了安装消防水带、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等,系统直观地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意识与技能。

本次活动在实景演练中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